安徽省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2022年度标兵——无党派人士杨安娜

时间:2023-04-06 添加者:钱程

杨安娜,现任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芜湖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芜湖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芜湖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芜湖市少数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理事、芜湖市商贸流通业专家库成员。

杨安娜同志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的各项重大决定,始终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于律己,积极努力,自觉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关心他人,热爱政协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善于团结协作,对工作认真负责。

杨安娜同志全心全意投入教学工作,一直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主要承担《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学》《微生物生态学》等7门课程主讲。教学认真,耐心细致、满怀激情,受到学生广泛好评。作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教师,长期带领师范生进行教师技能训练及深入中学开展教育实践,夯实师范生立德树人、乐教善教的教育理念。近年来荣获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安徽省精品课程《微生物学》(双语课程)、安徽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等教学项目。杨安娜同志作为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被评为安徽师范大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

杨安娜老师长期从事微生物学基础研究工作,现任中国菌物学会及中国菌根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2018至2019年期间,赴美国奥本大学访学一年,与国外同行专家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拓展了科研国际视野。该同志担任微生物学硕士点和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点研究生导师,带领课题组围绕黄山风景区土壤真菌多样性及农业微生物保护与实践开展深入研究,相关科学成果被多次引用。现已培养硕士生11人,指导本科毕业生科研训练100余人,人才培养工作收获颇丰。

杨安娜同志作为芜湖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和十三届政协委员,时时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芜湖市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和生态建设献计献策。深入基层调研学习,撰写了推动社区自治、建设低碳城市、改善公共交通、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多份提案和社情民意,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协助办复单位形成具体实施方案,积极解决社会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