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2-05-25 添加者:钱程

                    勠力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成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

3月份以来,我省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病例,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做到“党委有号召、统战见行动”,现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足岗位讲政治。做好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更是“校之大者”,不仅关乎每一名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关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是全校师生当前的首要任务。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时刻,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宣传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优质完成各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任务。

二、科学防控严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科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是履行防控责任的第一步,要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全力做好做到位。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非必要不聚集、不离芜,严格执行个人健康、行程日报告制度,自愿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理性应对疫情变化,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建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三、发挥优势作贡献。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发扬风雨同舟、共度时艰的光荣传统,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困难帮扶、应急值守、心理辅导等工作;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提务实之策,多出有用之招,展现我校统一战线团结一心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和谐稳定、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贡献统战力量,画出抗疫最美同心圆。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