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校统战系统中开展扶贫捐款的倡议书

时间:2019-10-19 添加者:钱程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们: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精准扶贫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广大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积极融入精准扶贫工作中。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扶贫日活动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19]148号)特向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们发出如下倡议:

——主动作为,做精准扶贫的参与者

要充分认识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时代精神,自觉承担起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履行责任、服务社会的善行义举,为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勇于担当,做精准扶贫的推动者

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凝聚善心合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把自身的专业优势凝聚到精准扶贫上来,积极开展济困助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凝聚共识,做精准扶贫的宣传者

要当好精准扶贫的宣传员,各党派团体要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宣传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统战人士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统一战线成员们良好的社会形象。

“安徽省宿松县三德村”为我校帮扶点,近年来,我校教职工的扶贫捐款在该村关爱贫困学子和帮扶特困群众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情系困难群众,奉献真挚爱心,援手脱贫帮困。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们: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参与到全国“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我们承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依法管理使用,公示公开,接受纪委、审计的监督,让捐赠的每一分钱,真正用在贫困群众身上。

捐款时间要求:

请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于10月25日前将募集资金送交至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钱程

联系电话:0553-5910386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革安徽师大支部 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

民建安徽师大支部 民进安徽师大支部

农工党安徽师大支部 致公党安徽师大支部

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 校知联会

校侨联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