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致公党中央:规范政治协商 汇聚民主力量

时间:2022-10-08 添加者:钱程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各民主党派提高政治协商能力提供了遵循,开启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崭新的里程碑,促进了爱国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致公党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致公党将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道路奋进。

发扬致公传统,争取更大贡献。《条例》明确了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要求,为致公党在新时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工作指明了方向。致公党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对政治协商的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致力为公”等优良传统,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治协商实效。

加强自身建设,无愧使命担当。致公党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上不断发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把致公党建设成为政治信念坚定、履职能力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积极参与政治协商 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谈《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