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师大委员会程炳杰、方叶兵应邀参加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并作大会发言

时间:2019-10-29 添加者:钱程

本网讯(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 方叶兵)10月28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暨“芜湖地缘经济战略的格局和定位”专题协商会,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汪健、吴万春、杨高、崔执凤、方国华、陈怡、孙四平、梁清宇,秘书长刘见君,全体常委及部分委员、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主委程炳杰和地旅学院副教授、民盟盟员方叶兵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会议并从政治格局、生产要素、人文要素三个层面对“芜湖地缘经济战略的格局和定位”做了全面解读。会议通过了《芜湖地缘经济战略的格局和定位》建言报告。

程炳杰以《地缘起点,国家高度,国际视野,走芜湖经济发展战略特色之路》为题,从认识论角度对起点、高度、视野三个基本问题做出梳理,进而就发展观念、贯彻落实、特色发展、生态发展、优势发展及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方叶兵以《芜湖市地缘经济特征、定位及思考》为题,从地缘经济水平、联系量及竞合关系三个方面对芜湖地缘经济进行较为深入的测度和特征分析。

据悉,专题协商会征集采纳发言稿共计16件,经审定,确定大会口头发言稿6件,其中2件为我校代表发言。发言获得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