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致公支部、民建支部赴石台考察

时间:2020-01-03 添加者:钱程

(致公党支部 马乃玉)10月26-27日,致公党安徽师大支部联合民建安徽师大支部,响应校党委统战部的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政治制度的理解,明白了民主党派的地位、作用,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定位与职责。结合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我们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两支部精心筹划,密切合作,赶赴革命老区石台县严家村实地考察。

严家村位于石台县境内,一个毫不起眼的小村落。但在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的早期,红军在这里设过兵工厂,抗日战争爆发后,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此驻扎过,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先后有数十人参加了各种抗日组织,掩护、帮助抗日部队。严家村共十几户人家、人口不足百人,一九四九年后有7人被国家民政部追认为烈士。现在村民的老屋墙上留有红军时期的标语墙,上面写着“打倒国民匪党,消灭保甲制度”、“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等标语。当时,方志敏领导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此地,沿途刷写革命标语,宣传革命道理及党的抗日主张和政策,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严家村村民世代生活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牯牛降,虽身处巨大的“绿色自然博物馆”中,过去却守着“富山”受穷。随着牯牛降旅游景点的开发,偏僻的山村变得热闹非凡。村里50多家农家乐餐馆、旅馆生意兴隆,村民菜园里的绿色蔬菜成了抢手货,采掘的山果、野菜成了香饽饽,有的办起了旅游工艺品厂,还有的给游客当起了导游。

座谈中,大家就严家村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严家村可以充分利用国家的扶贫优惠政策,结合牯牛降的天然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我们相信,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当地各级政府的努力下,过去贫穷的小山村一定会旧貌换新颜,展现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