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王宝娟副教授开展《细胞生物学》教学观摩课活动

时间:2019-05-21 添加者:钱程

2019年5月10日上午,我校农工党党员王宝娟副教授在赭山校区田家炳教学楼8306教室开展《细胞生物学》课程学院教学观摩课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院督导组成员、课程群成员和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细胞生物学》是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主要基础课程。王宝娟副教授本次授课内容为“细胞内蛋白质分选”,这一部分是“蛋白质分选与膜泡运输”这一章节最为重要的知识点。王老师首先通过提问,引导学生回顾上节课主要知识点,引出本节课内容。接着,以该领域的诺贝尔奖为突破口,突出本节内容的重要性,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紧接着,王老师从“信号假说”入手,循序渐进的介绍了“信号肽”这一核心知识点;接着,进一步介绍了细胞内其它类型的蛋白质分选信号;最后,条理清晰的讲解了细胞内不同的蛋白质分选机制。王老师通过精心选择的图片、动画以及巧妙清晰的教学设计,紧密联系知识点,层层递进,将蛋白质分选这一重要生命活动过程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

此次公开课教学活动,王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授课过程中,王老师循循善诱,通过充分的互动,把学生的注意力牢牢的集中在课堂教学中。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简练;教学环节完整,板书与PPT课件配合运用;教学理论与科技前沿相结合;启发性强,课堂气氛活跃。此次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