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来校调研

时间:2024-03-11 添加者:钱程

12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永,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芜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名文一行来校调研高等教育和高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周旭陪同调研。

张西明一行首先来到学校校史馆、博物馆,听取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成就和“基础教育振兴”“学科振兴”“大学生护航”三大行动计划实施等情况介绍,了解徽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对学校多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张西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察看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展示,听取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师生座谈交流思政课的教学实践和探索创新。

座谈会上,胡朝荣从“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打造党建过硬坚强阵地”“强化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师范底色,全面服务引领基础教育振兴”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省领导来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双特色”建设,努力为我省打造“三地一区”和建设“七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历史学院李琳琦教授,学生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阿卜来提·阿卜力克木、文学院2023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王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生郭昊、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张雨欣先后围绕本职工作和学习情况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西明对大家汇报的想法、提出的见解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兴皖必先兴教,教育在“七个强省”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重要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学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底蕴深厚、实力卓越的特色优势,努力在教育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创造辉煌。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和安徽发展正处于上升期、关键期的重大机遇,对标对表、交流互鉴、合作融通,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育人育才水平,引领莘莘学子在强国建设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强高校统战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平台载体,支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厚植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王哲谦 预审:田超 审核:王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