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舒新文教授荣获安徽省2023年度教书育人楷模

时间:2023-09-08 添加者:钱程

又是丹桂飘香时,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共12名,涵盖了高教、职教、中小学等各学段教育。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舒新文成功入选。现将舒新文教授先进事迹材料摘要附下,以飨读者。

舒新文,男,汉族,1982年8月生,九三学社社员,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他10年如一日,坚守教书育人和科研第一线,立志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他科技创新能力强,发现迄今为止人类已知第二例双黑洞潮汐撕裂恒星罕见天文现象。他以小“家”服务大“家”,筑巢引凤打造一流科研团队。他创设科研团队教学模式,用科研方法和成果反哺人才培养,实行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每年寒暑假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他关心学生成长,曾用个人经费资助研究生赴美国短期访学,获评省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他将“大思政课”与社会服务有机融合,积极参与组织“师大九三与青年学子共话成长”交流座谈会,努力将其打造为协同育人特色项目。参加九三学社“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十余场,深入基层和偏远地区,为乡村中学师生传播科学知识、传递家国情怀,受益学生逾千人。相关事迹被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曾获全国最美家庭、安徽省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20余项。

                                                       (复审:李叶青,终审: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