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战系统召开校情通报暨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05-28 添加者:钱程

本网讯(统战部 钱程)5月27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统战系统校情通报暨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毕明福,统战部副部长李叶青,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如意主持。

会上,王如意传达了2020年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了学校统战系统2019年度工作,布置了2020年度统战重点工作。李叶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统战联谊、统战调研等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省人大常委、民革安徽师大支部主委李晋,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副主委王海洋,市政协委员、民进安徽师大支部主委杨彬,民建安徽师大支部副主委孔庆洋、农工党安徽师大支部主委沈世培,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安徽师大主委马乃玉,九三学社安徽师大基层委主委胡庆十、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汪效驷等先后发言。

毕明福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并积极参与讨论。在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通报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及春节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之后,他表示要深刻理解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统一战线是“三个重要法宝”新论断的内涵和实质,并表态要当好新兵、当好新友、干好新任务,要求统战部门努力为党外人士做好服务、搭好平台、发挥好作用,建好党外人士之家、当好党外人士之友,聚焦工作创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