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等赴沙家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8 添加者:钱程

本网讯(文/党委统战部 钱程 图/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 周向华)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展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10月26-27日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牵头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赴沙家浜、甪直镇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如意,民盟安徽师大委员会部分盟员,校侨联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学习调研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力量——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以“芦荡火种、鱼水情深”为主题的革命历史文物和图片展览,聆听同仇敌忾的抗日故事,感受阿庆嫂等原形人物的革命情怀,通过学习红色历史感悟初心的力量。

走近教育巨匠、重温合作初心--叶圣陶纪念馆。纪念馆位于甪直古镇内,是叶圣陶先生当年任教的“吴县第五高等小学”旧址。叶圣陶先生是我国新文化运动先驱者之一,也是杰出的党外代表人士,曾担任民进中央主席。在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阶段,他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拥护党的纲领,赞同党的主张,是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可信赖朋友。通过重温合作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创新发展尽绵薄之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校民主党派成员们不忘初心,以党为师,向党看齐,与党携手前进的政治信念。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指导学校各民主党派围绕主题开展教育和调研活动,着力深化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认识,不断夯实和扩大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