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10-17 添加者:钱程

本网讯(统战部 钱程)为密切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与学校党委的联系,广泛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0月16日下午,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调研、研讨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在校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七个民主党派、两个统战团体(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如意主持。

会上,王如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高水平大学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安师大主委李晋,省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芜湖市委主委孙国正,省政协常委、农工党芜湖市委副主委、环境与科学学院院长周守标,省政协委员朱昌青,省政协委员、校知联会会长、体育学院院长席玉宝,校知联会副会长、美术学院院长高飞,校九三学社基层委主委胡庆十,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郑艳等围绕议题先后发言。

胡朝荣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并积极参与研讨。他表示召开本次调研、研讨会的目的一是拜望大家,增进了解。他代表学校党委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统战成员们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会议转达对学校所有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人员的亲切问候!二是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如何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各民主党派都是精英汇集之地,积极建言献策,在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中发挥各自带头作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建功立业。三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注意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不断扩大安徽师大在芜湖市、安徽省乃至全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